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校长王伟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2日 17:02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1月21日,校长王伟深入财务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周大鹏陪同。

    财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程淑华主持。程淑华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财务党支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伟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和有关意见建议后指出,财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要求、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财务处下一步工作,王伟要求:一是认领问题,认真整改。对于梳理出来的整体问题和个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一改到底。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财务工作严谨细致,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财务政策制度学习,用业务大练兵等方式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财务人员要坚持原则、强化责任,提升担当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四是搞好团结,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多沟通,多交流,分工合作,为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点攻坚工作做好谋划。

    程淑华对王校长的指导表示感谢,代表党支部做表态发言,表示财务处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王校长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带领党支部同志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兴举主持。王兴举汇报了准备情况,代表党总支围绕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伟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汇报之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统一、查找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有力,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互相批评真刀真枪,批评意见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党总支牵头认真梳理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一改到底。二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推进工作的实践中。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巩固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重点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扎实推进。三是要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这是基本要求。目前,学校上下在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提质培优行动中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建筑工程学院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好建筑类专业的发展规划,围绕打造标志化成果,在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出成果、树品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建筑工程学院的力量。时值春节寒假,王校长对廉洁过节提出要求,并进行廉政提醒。

    王兴举对王校长的指导表示感谢,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根据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抓好贯彻落实,根据王校长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创新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财务处 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张姗 朱宗海  单位审核/程淑华 王兴举  编审/杨爽)

     

    上一条:校领导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