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1日 16:52  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委军民融合办、南阳市委的要求,1月20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会议方案,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与查摆问题相衔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党委副书记杜建根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温道军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的要求,认真查找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他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奋进力量;持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温书记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列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对大家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温道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党委成员要继续按照上级部署,持续抓好学习和问题整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按照要求做好整改。切实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到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做到改实见效。二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持续打造“六带头、六表率”领导班子,时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凡事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把实干导向亮起来、从严要求挺起来、干事劲头鼓起来,努力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变成常态化,把成熟的经验机制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及早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及早谋划做好“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升本等重点攻坚工作。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魏爽  摄影/于慧  部门审核/冯书丽  编审/杨爽)

     

     

     

     

     

     

    上一条:校长王伟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