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迎新系列报道(三):绿色迎新 文明迎新 热情迎新

发布时间:2019-09-06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2019年,学校的迎新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贯彻迎新与“三全”育人相结合、与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按照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要求,营造了绿色迎新、文明迎新、热情迎新的氛围,为新生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确保2019级新生顺利入校。

绿色迎新

“绿色迎新”是2019年迎新工作的亮点。校园内没有电信业务摊位、各类电信业务需在校园营业厅办理;往返于汽车站、火车站、学校之间的大巴车,无商业宣传材料、无商业宣传条幅;新生报到区域,一顶顶蓝色的帐篷、一面面飘扬的彩旗,没有商业logo,没有广告植入;学校迎新工作精益求精,积极践行“绿色迎新”理念,简化的是电信企业校园营销方式和范围,不简的是学校为新生提供的更规范、细致、周到的服务。

1394B

文明迎新

“文明迎新”是学校师生精神面貌的生动体现。为了让每一位新生有到校即归家的感觉,学校进行了周密的规划和安排,从接站到入校导引,再到办完报到手续入住宿舍,各环节紧密衔接、有序进行;校园内,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优秀教师风采展、技能大赛风采展,处处都向广大新生传达着“创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理念;迎新期间,校园进出车辆激增,为了确保交通顺畅,学校实行车辆单行道行驶,不准车辆进入学生生活区,加强引导使车辆有序停放。

2460E

热情迎新

“热情迎新”是学校迎新工作不变的底色。新生和家长初来学校,环境不熟悉,各院系教师和青年志愿者同学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主动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详细介绍学校的建筑方位,尽自己所能予以帮助;新生班主任老师,纷纷走进新生宿舍,亲切询问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同学,就军训、课程学习、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亲切的交流和指导;迎新现场,学校设置“绿色通道”入学咨询工作台,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办理入学手续,设置医疗服务、行风监督、教务咨询、招生就业咨询、一卡通服务等工作台,各单位齐心协力,用心行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倍感尊重和关怀。

A3ADC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在即将到来的新生入学教育中,学校将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知识教育、文明素养教育、专业启蒙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撰稿/杨爽 杨纪争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