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迎新系列报道(一):用心迎新,为爱奔走——迎新志愿者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06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我校迎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校外接站点和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马甲,分布在学校迎新的各个点上,奔走在迎新的道路上,虽然汗如雨下、衣服湿透,但热情的服务和明媚的笑容依然献给每一位来到学校的新生及家长。他们,是工院校园里最可爱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9月4日下午,在校团委书记周大鹏的带领下,第一批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汽车站、南站、火车站的接待点,整装待发,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一波新生。

整装待发,只为最美好的相遇!

愿我的微笑和指引能给你疲惫的旅程带来清凉的慰藉。

白天黑夜,风里雨里阳光里,我们等候迎接你!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走,我们回家去!

未来三年的美好时光,从车站到学校的大巴车上开始。

在校外的志愿者除了负责基本的引导外,还要负责候车区秩序的维护,为的是每一位新生和家长都能顺利地坐上校车。由于火车到站时间密集,志愿者一天要在出站口和候车区之间来来回回几十趟,抽空才能喝口水。而在校内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把新生引导到报到帐篷处,在帐篷处办理完手续后,再带领新生去宿舍,保证新生在迎新流程中,有志愿者陪同,整个过程中,他们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问,向他们介绍学校的环境及情况,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

一位来自商丘的新生家长说:“非常感谢这些‘红马甲’,我们到站都晚上九点多了,人生地不熟的,如果没有这些志愿者,我们也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他们还帮我们提行李,送我们上学校迎新车辆,讲解校园须知,到了学校晚上还有人等候给我们安排宿舍,方方面面做的都很细致,把孩子送到这里我很放心,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一天的迎新工作,他们或许感到疲惫,但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有条不紊,毫不懈怠,帮助新同学。当被问及“你们为什么要来做志愿者”的时候,这群“红马甲”们笑着说,“因为可以帮助新生,就像当初自己被学长学姐迎接一样,这已经是一种传统了,其实挺有意义的”,“可以和学弟学妹们有很多接触,仿佛看到了当年刚入校的自己,你看我,这都是第二次参加迎新了”,“去年我就是这样被学长们接进学校的,今年我也要来接小狮鹫们,把这种志愿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默默为之,群心所向。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用心迎新,为爱奔走,在新旧更替中坚守传承,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撰稿/袁贤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