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部门首页 >>职教集团 >>集团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精神,积极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适应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和军民融合发展事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经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组建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

河南军工职教集团是以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为主导,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以省内外加入职教集团的军工及民口配套企事业单位为主体,以人才培养与培训、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文化交流与合作为纽带,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为基本准则的非赢利性、松散型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联合体。

河南军工职教集团以“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赢共进”为原则,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打造具有军工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培养军民两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军民技术相互融合、转化,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职教集团实行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理事会负责制职教集团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和四个工作委员会(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工作委员会、文化交流合作工作委员会)。理事会是职教集团的最高决策机构,由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组成。职教集团下设秘书处。秘书处作为职教集团的常设机构,设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军工职教集团现有成员单位5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