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322日,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组一行5人在考核组组长、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苏宇带领下,实地考核学校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同时进行省属高校党政负责人2023年度述法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仁伟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仁伟主持。

考核汇报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逐梦》。

苏宇介绍了此次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的背景、意义和工作要求。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法治工作,通过本次测评复核对高校依法治校水平作出基本评价,同时充分挖掘推广其中的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不断提高全省高校法治建设水平。他表示,专家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现场述法、材料核查、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全面了解学校法治工作情况。

温道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学校法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持续加强党对学校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强化依法办学,支持校长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并从理论学习、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科学管理、师生权益、宣传教育、治理品牌等方面进行了述法。

王伟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校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依法治校制度根基”“优化内部治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师生权益保护”“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崇法守法用法氛围”“培育特色亮点,打造职教特色治理品牌”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2024年,学校将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常态化,继续加大学校法治工作力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查阅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相关材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