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省评迎检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320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双高计划”省评迎检协调会,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贾庆成出席会议,“双高计划”建设终期验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副校长贾庆成领学《河南省国家双高计划绩效评价现场考察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具体工作做出安排。一是提高站位,高度负责。各工作组要认真对照绩效评价标准,确保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点面结合,体现增量。既要关注双高专业群的建设成效,又要体现学校层面的建设增量,展现出学校在双高建设期内高质量的发展态势。三是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各工作组要协调配合,扎实准备相关材料。

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就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吃透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深刻内涵;二是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凸显特色。总结好五年的建设经验,充分挖掘学校典型经验和特色模式,彰显对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校长王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站位。双高验收工作关乎学校未来发展,要克服懈怠思想,强化责任,凝心聚力做好迎检工作。二是高质量。摒弃“差不多”思维,提前谋划,把握重点,紧盯“引领”、强化“支撑”、凸显“高”、彰显“强”、体现“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迎检工作。三是高效率。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通力协作、主动配合,加强沟通,高效协同,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温道军作总结讲话,对省评迎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验收工作是对国家“双高计划”五年来建设成果的检验和认定,也是对全校各项工作的集中展示,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全力打好验收攻坚战。二是扎实细致落实迎检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勠力同心抓落实,对照任务书和佐证材料,仔细检查,认真完善。三是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验收的结果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及社会影响,关系到全校教职工、学生的切身利益,要全员参与,做到热情周到文明礼貌,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四是协同推进验收工作。各工作组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聚焦验收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在终期验收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入选第二轮国家“双高计划”和提升办学层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