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4年职工信息通信技能提升培训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4年职工信息通信技能提升培训在学校开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国防邮电系统50家单位的111名学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祥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涂豫,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延松出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宇通主持。

孟祥忠对本期培训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年来持续开展工匠学院职工培训,在为国防邮电系统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丁延松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涂豫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培训内容、课程和师资等方面的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基础教研室主任方华丽、中国联通许昌分公司小CEO翟鑫卓分别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做了开班前的动员发言。方华丽通过对目前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的诠释,阐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翟鑫卓代表全体学员感谢邮电工会和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业务知识学习机会,表示将不负所托,认真完成此次信息通信技能提升培训的全部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孟祥忠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工匠追求护航大国重器”的开班第一讲,在“工匠精神”的培育传承上,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彩的诠释。

2024年,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与学校共同提出实施“千人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快我省国防邮电系统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依托工匠学院这一优势平台,高水平开展各类培训服务,为制造强省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