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3年维修电工(第二期)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3日,为期6天的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3年维修电工(第二期)技能提升及等级认定培训班在学校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全省国防邮电系统的数十名学员相互交流、切磋技艺、互学互进、共同提高,继续教育学院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整合各方优质培训资源,在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培训模式等方面较以往传统行业培训都有所突破,并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弘扬中国航空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空之王》,培训效果更加突出。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考核两个部分。在培训环节,解决了培训学员在高压电连接器压接线方法、电气自动化PLC编程、车间设备供配电及变频器参数设置等方面提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在生产一线中解决遇到困难和问题的能力。在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环节,共有17名学员参加了由教务处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共同筹备的技能等级认定考核,整体考核过程严肃、认真,考核流程安排合理、高效。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系列职工培训的成功举办,凸显了我校在服务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内涵优势,继续教育学院也将以此为推动学校职业培训工作品牌化、精品化发展的契机,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支持。(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柯 摄影/王柯 谢军 部门审核/莫宇芬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