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桐柏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桐柏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桐柏县举行。桐柏县领导党建凯、李刚、郭广全、李耀、郭存、张长鸽、赵婉、马青,学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贾庆成、屈保中、樊有平、马小兵、侯同江,党委委员冯书丽出席。仪式由桐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主持。

桐柏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党建凯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8万革命老区人民,向学校领导班子的到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桐柏县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不断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了班子建设、绩效考评、营商环境、经济运行等工作稳中有升、稳中有进,开创了“政府+院士+企业”金三角院士经济新模式,先后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县”等称号。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桐柏县的校地合作,将把更多科研成果、研发机构、高端人才引进桐柏,为桐柏创新资源聚集、产业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带来发展契机,为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注入强劲动能。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代表学校向桐柏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向桐柏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从国家骨干校、国家优质校到国家双高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发挥军工办学特色和工科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校地双方可以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一是利用高分遥感和北斗导航技术,为桐柏县开展环境监测、生态保护等信息技术服务;二是根据桐柏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需求,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地人才共育;三是发挥学校文化旅游专业优势,培养服务兰花小镇、康养小镇、茶祖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的专业人才;四是依托学校河南省乡村规划虚拟仿真工程研究中心,为区域城乡规划、产业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和模式探索;五是依托在学校成立的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南阳工匠学院开展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培训,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履行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积极主动与桐柏县委、县政府和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切实把校地双方的合作落实好、巩固好,不断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走深走实,为“加快高质高效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桐柏”贡献职教力量。

签约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屈保中与桐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郭存签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桐柏县人民政府 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校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为学校以教育、科技、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为助推桐柏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就业的“五业”联动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双方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统一规划、稳步实施”的原则,共推产业发展、共助科技创新、共建现代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职教育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杨爽  摄影/于慧  单位审核/杨爽 编审/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