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就业招聘订单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上午,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晖,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胡杰,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静定,南阳市人力资源协会执行会长魏刚等一行9人莅临我校洽谈订单班合作。副校长屈保中出席,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屈保中代表学校对舟山市、南阳市各位领导和鼎盛石化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随后,屈保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校地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人才培养阶段注重培养学生职业认同感,将军工精神和工匠精神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学校军工文化氛围浓厚,毕业生踏实肯干的精神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高度认可。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使命,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的重要任务,校企双方要把具体合作内容落实、落细、落地,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工作见成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学校就业工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校生情况、订单班人才培养情况、订单班校企合作建设的相关经验和探索。

胡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规模、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和人才成长路径,他指出,企业培养工匠人才的发展规划与学校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任务高度一致,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供给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推进鼎盛石化与学校订单班建设工作,实现与学校更深层次、更加全面的长期合作。陈晖介绍了舟山市人社局“2+1”订单班项目的基本情况,徐静定分享了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与鼎盛石化订单班培养模式的成熟经验。

魏刚表示,南阳市人力资源协会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初心来推进学校与鼎盛石化达成校企合作项目,校企双方通过本次会议达成了订单班共建意向,为校企双方今后更全面、更深入地合作打下了良好开端。

会后,参会来宾参观了学校办学10年成果展、河南省柔性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精密制造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都众创空间。下午,鼎盛石化在X4101组织开展了面向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的招聘宣讲会,并对有意向的学生进行了面试。(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吴楠  摄影/杨纪争  部门审核/胡雪梅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