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建筑工程学院洽商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8日下午,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商讨校企合作事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国辉、副院长李江华、教学科长李桢、教研室主任唐杰、吴会敏、任华楠,骨干教师董文娟、陈静思、翁梅、秦鹏等参加接洽。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致祥、设计院副院长刘展、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海斌、设计师张晓阳参加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围绕以BIM技术应用,带动建筑类专业数字化改造、学生就业创业、共建海外鲁班培训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总结了近年来各自在BIM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结合实际应用的典型案例,对工艺工序和建筑五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演示。谋划今后校企合作参加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探讨BIM技术在海外员工培训中的应用场景,对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会前双方还考察了学院的建筑工程施工全过程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性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和优势互补,促进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了海外鲁班培训部的筹建工作,进一步推广落实高职复合型BIM人才“四元融通”综合育人创新与实践,为建筑产业数字化升级和“一带一路”培养更多优秀的BIM人才。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李雪涛  单位审核/范国辉  编审/赵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