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3年维修电工(第二期)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学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8日上午,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3年维修电工第二期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孔明路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祥忠,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丁延松,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剑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宇通主持。

典礼上,丁延松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开展职业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果。在讲话中他对本次培训提出要精心组织、办出成效的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成、有所获。陆剑在发言中表示自动化工程学院将做好培训的各项具体工作,并介绍了培训内容的设计思路和具体安排。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培训学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在第一会议室由孟祥忠担任开班第一讲专家,做了题为“培养更多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7天,分为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2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河南省国防邮电系统26家单位的70名技术骨干参加。为确保培训质量和鉴定效果,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教务处在课程、师资、鉴定题库、考核设施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保障,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服务、专家聘请、特色专题活动等各环节也做出了详尽的安排。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系列企业职工培训是学校近年来开展的精品培训项目之一,为学校构建五位一体培训品牌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各教学院系和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提升培训质量,扩大学校职业培训品牌影响力,并为进一步彰显学校军工办学特色和工科办学优势,做出积极探索和更大贡献。(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图文/王柯  部门审核/莫宇芬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