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职教社莅宛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426日下午,中华职教社莅宛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孔明路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马翠娥,四级调研员董黎明,河南省中华职教社工作人员王伟、谢忱恢,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勇,常务副部长罗岩涛,校长王伟出席会议,南阳市及部分县(区)中华职教社领导和我校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南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岩涛主持。

座谈会上,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勇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对方书记一行莅临南阳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华职教社长期以来对南阳职业教育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区域地理特征、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和职业教育布局等方面对南阳作了全面介绍。南阳市中华职教社主任孔雪飞汇报了市社组织建设情况和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社为促进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探索努力,介绍了市社在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转化、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校长王伟代表学校向方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华职教社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践行黄炎培职教思想等方面的实践成效,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的示范引领作用,继承黄炎培先生“大职业教育主义”思想,继续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方面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乃纯书记从1917年中华职教社成立的历史背景讲起,讲述了中华职教社在历史各个时期围绕倡导、研究和推行职业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鼓励中华职教社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广泛优势,找准服务中心工作契合点,认真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办学实践,努力在职业教育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把中华职业教育社建设成为新时代政治坚定、基础广泛、特色鲜明、作用显著的“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群众团体。

座谈会气氛热烈,宛城区、社旗县、方城县中华职教社,南阳市职教园区,镇平县工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学校“我们这十年”办学成果展及部分实训室。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梁硕  摄影/杨纪争  单位审核/郭闯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