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4-1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论坛以“守正创新,传承超越”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为外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谋划新举措、贡献新方案。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为题作论坛主旨报告,来自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领导和全国万余名职业院校外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会上,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主管李佳卉公布了首批51家“教育部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基地”名单,我校名列其中。我校自2021年开展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点工作以来,严格按照考试评价组织的要求精心组织考试的报名、培训、考务、阅卷等工作,荣获了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优秀组织奖,并承担了2022年河南省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师资培训,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培训评价组织的认可。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改革,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突出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