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举行联合培养高职人才试点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学校与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联合培养高职人才试点签约仪式,在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仁伟,副校长屈保中,副校长马小兵,纪委书记侯同江,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党委书记贺望琢,校长杨俊峰,副校长徐世国,副校长裴文超,副校长吴超,纪委书记吴超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裴文超主持。

 

贺望琢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对我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两所院校都扎根南阳大地,历来都是血脉相连一家亲,此次开展中高职联合培养人才试点专业的合作办学既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加快河南职教高地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实践,也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南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赋能增效促提升,在办学经验、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共建高水平职业教育,共赢奔赴美好未来,共同为河南中高职贯通积累经验,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河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推进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道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所学校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深入交流与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开展中高职联合培养人才,是省教育厅从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的大局出发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巩固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进职业教育纵向贯通、统筹推进职普融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导向作用。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履行协议职责,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管理等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沟通交流、协商解决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障碍,共同探索更加科学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确保合作高效、务实推进,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成长成才机会,共同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建设现代化河南、高质量推进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伟与杨俊峰共同签署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关于开展中高职联合培养人才试点专业的合作办学协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经济贸易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机电工程系数控实训中心、财会金融系综合实训中心、艺术设计系实践教学中心、陶艺实训室、特斯拉实训室等教学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