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专科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8日上午,河南省专科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汇报会在孔明路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石茂生,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国教学院院长汤美玲、河南科技大学国际部部长毛鹏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李纪宾、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学科办主任李璐、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教师王小寅出席会议。学校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副校长贾庆成、屈保中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

王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作为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步伐,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在“走出去”“引进来”“再提升”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校进行评估指导,必将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落实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查找不足、改进问题,进一步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在推进职业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奋力打造“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样板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际化人才支撑,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估专家组组长石茂生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现代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目前,各学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热情空前高涨,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他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评估考察,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质增效,同时,此次评估考察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通过本次考评可以为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的制定、导向提供一些决策依据,以教育的开放促进我省更全面、更高层次的开放。

屈保中从学校办学单位基本情况及项目特色、办学规范性、教育资源引进利用、教学质量保证、办学成果、党建工作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情况,指出了目前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拓宽了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柔性制造中心、数控加工中心、车削加工中心、精密制造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训基地和国际文化体验中心。随后,专家组分组通过调阅资料、管理人员访谈、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