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王增茂博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共24人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了经验交流。

王增茂曾获2019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21年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其它省部级项目3项,担任多个CCF A类学术会议的PC Member。王增茂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对申报书中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状态、存在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关键技术、创新点提炼等方面的写法进行详细的分析,指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做科研、申报项目的经验,在科研选题、论文发表、项目申请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交流会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科技外事处将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