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3项南阳市产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4日,2022年南阳市产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赛项”“电梯安装维修工(逻辑控制)赛项”“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南阳市总工会、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校工会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学校工会主席屈保中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校工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副裁判长,从3个学院抽调精干教师担任裁判员。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南阳市产业(系统)15家企事业单位的96名选手参赛,其中参加“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赛项”46人、“电梯安装维修工(逻辑控制)赛项”27人、“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赛项”23人。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竞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投入,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经过四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竞赛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圆满落幕。

南阳市产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南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具有重要意义。南阳市总工会、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对竞赛荣获第1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授予“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前3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授予“南阳市技术能手”称号。学校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总结竞赛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高比赛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