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16

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案例推荐工作,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43例“三全育人”学校典型案例中,精选24个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我校选送的“五育协同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秉承军工办学优良传统,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施“军工文化引领 五育协同推进”的育人模式,将军工特色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以德育为先、智育为本、体育为基、美育为贵、劳育为要,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军工大工匠”“航天技术能手”获得者,形成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独特的“劳模工匠人才梯队现象”,成为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后备人才的摇篮。

近日,《中国教育报》开设专栏进行系列刊发,中国教育新闻网、魅力德育等媒体集中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