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选手荣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BIM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张世一代表河南省参赛,在指导教师李祯、郭晨等的指导下,与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五国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赛项(BRICS-FS-06),包含CDE环境设置及结构建模、建筑建模和模型应用三个模块,总竞赛时长9个小时,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模型创建、结构模型创建、建筑结构碰撞协调与改进、出图、可视化等内容,是对学生工程现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检验。

成绩的取得,是建筑工程学院《高职复合型BIM人才“四元融通”综合育人创新与实践》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现,更是学校三级技能竞赛体系的成效体现。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等大力支持下,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岗课赛证“四元融通”综合育人,培养更多高质量复合型BIM人才,为建筑产业数字化升级输送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