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上午,学校与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南阳市卧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华宁,职建科科长董芳,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柳俊林,副总经理李欣涛,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左卫政,学校副校长贾庆成,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张季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出席开班典礼,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20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上,周华宁对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支持地方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作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重点专项培训任务,是一项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的有力措施,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与卧龙区校地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对辖区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企业自主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柳俊林代表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向卧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学校共同对企业职工技术技能提升的全面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作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主体,在随后的培训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保证政校企三方联动机制畅通高效运行。

贾庆成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与会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学校与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改革的务实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技术技能人才培育主阵地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中联卧龙水泥有限公司各级生产部门的60名员工参加学习,培训工种为中级维修电工,为期1年。为确保培训效果,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培训方案制定、课程内容设置、教学实践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今后,我校职业培训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地方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铸就技能提升培训高品质通道,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