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开新篇 协同育人促发展——校领导带队赴宇通公司签约

发布时间:2022-09-08

2022年91日,校长王伟、工会主席屈保中带领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明辉、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晓东、技能培训及用工业务负责人李峰、宇通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韩德利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王伟一行在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杜明辉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宇通新能源客车试验场、整车车间、客车博物馆等地,随后,在宇通公司销售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杜明辉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宇通客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宇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紧跟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办学成效显著,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为宇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学校与宇通有着深厚的渊源和情谊,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今后,校企双方的合作必将更家紧密。

王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亮点,阐述了学校近年来聚焦内涵发展,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制造强国、军民融合,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措施及成效。他表示,学校与宇通集团渊源深厚、友好交流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应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双师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双方共抓创新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深入探讨交流,并签署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宇通集团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积极促进了我校校企合作工作良性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也为我校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