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3

8月25—28日,2022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17家企事业单位的70多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届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竞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投入,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竞赛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后圆满落幕。

8月28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数控铣工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学校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学校校长王伟,省融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云松,省国防邮电工会二级调研员李陶营,裁判长、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国家级技能大师梁兵,副裁判长、河南北方星光机电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段修杰等出席,闭幕式由朱云松主持。

在闭幕式上,裁判长梁兵宣布了数控铣工技能竞赛成绩,李陶营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马凯凯同志金奖、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姚宏永同志银奖、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赵永强同志铜奖。授予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北方星光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六一三研究所、南阳向东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王伟代表学校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适应先进军工制造业发展形势,加强军工行业企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培育选树劳模工匠的重要途径,是适应我省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发现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和掌握技能的有效形式。学校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总结大赛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高大赛的质量和水平。

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向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全省国防科工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备受广大职工重视和关注,已成为产业职工一年一度的竞技盛宴,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宝贵机会。通过竞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为推动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省各军工企事业单位工会围绕国家战略、立足单位实际、适应职工需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创新竞赛形式和载体,不断扩大竞赛覆盖面和实效性,为产业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希望全省各军工企事业单位的广大职工勤学技术、深钻业务、苦练本领,努力成为技能强国的建设者、推动者、实践者。

会后,裁判长梁兵就竞赛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