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为唐河县开展南水北调库区移民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7日上午,我校为唐河县乡镇南水北调库区移民举办的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唐河县移民局副局长方建国,办公室主任涂纪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市场开发部主任刘宇通及相关培训管理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办好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在前期与唐河县移民局积极联系,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保持沟通,反复推敲培训方案,对授课内容进行精心安排,分别邀请南阳市农学专家张新贵、董海岚为移民传授农业种植和畜牧业养殖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根据新型职业农民就业创业特点,选派经济贸易学院网络营销教研室主任徐征在电商知识方面为移民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唐河县龙潭镇、湖阳镇等6个乡镇9个移民村的70余名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参加,在培训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不仅开拓了创业视野,也拓宽了从业思路,为进一步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为2022年度唐河县移民系列培训的首期班,第二期培训班也将于630日开班,后续仍有多期培训将陆续开展。唐河县南水北调库区移民技能提升培训的举办是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南水北调移民后期帮扶政策的具体落实,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柯   摄影/谢军 部门审核/莫宇芬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