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政府到建筑工程学院商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15日、16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清波、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江涛、财政局崔雁主任、南阳市规划设计院和自强总工程师等人,到建筑工程学院乡村规划工程研究中心,研讨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规划编制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国辉、省级乡村规划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教师韩煜、国家级样板党支部(装饰设计)书记王玉卓、骨干教师牛蔓丽、姚源渊、孙荣荣、唐杰、董文娟、郭晨等参加了对接交流工作。

李清波简要介绍了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的整体情况,充分阐述了示范带规划设计对于宛城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支持宛城区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建筑工程学院能够支持宛城区做好示范带建设的顶层策划设计。

周江涛具体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情况,描述了每个示范带的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等具体内容,建议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做好示范带的整体策划。

崔雁具体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在政策和资金支持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依托专题项目库推进乡村建设的实施思路,建议通过项目库建设带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

和自强详细介绍了示范带规划编制的背景、原则、范围、工作任务等,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设想、人员安排、任务分工、实施步骤等做了详细介绍。

范国辉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在乡村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技术积累,就下一步开展示范带建设的顶层策划设计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高度重视本次规划编制任务,大力支持宛城区乡村振兴工作,聚焦宛城区乡村振兴实际需求,为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的规划编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