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屈保中出席会议,科技外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湖北省恩莱斯特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外事处首先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包括举办专业情况和合作办学成效,并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科技外事处就近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要求,规范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教学及管理工作;二是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按要求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今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要求制定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的制度;四是近期举办中俄合作办学专家讲座,要求两个相关专业提出培训内容及建议,积极参加培训。

屈保中主席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是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毕业生升学率较高,就业质量较好;二是中外合作办学还存在有不足,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求相比,在招生、教学、资源引进方面还有差距;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过程管理,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

本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提高了大家对中外合作办学规范性的认识,对今后规范、高质量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