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王伟主持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1

为推进对《职业教育法》的深入学习理解,5月18日下午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组织线上圆桌论坛,特邀我校校长王伟主持论坛,并就“推进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期待”主题,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院长们开展交流研讨,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王伟对参加论坛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论坛召开的背景、议题和流程。在分享环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夏伟院长以《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建构职教良性生态——平台为依托 项目为纽带 产科教融合模式》为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梁克东院长以《聚力三大“破局点”,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职教吸引力》为题,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孙才顺院长围绕《推进产教融合 努力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陈凯副院长以《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赋能数字交通升级 智慧公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浙里样本”》为题,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姜明军院长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及实践创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王伟对5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

在自由交流环节,嘉宾们就在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保障下打造职业学校实习实训的良好生态做了现场研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王伟在总结中指出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对改善民生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尤其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更是让职业教育走上了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大舞台。职业院校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产教融合的终极目标,培养他们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精神,激励学生提升能力、奉献社会,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有效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期待。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进行了观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