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成立河南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河南省建筑工程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2-04-27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我校成立“河南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和“河南省建筑工程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精神,学校于2021年12月向河南省教育厅提交了牵头成立河南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和河南省建筑工程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请示,2022年4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河南省教育厅教职成〔2022〕129号)批复同意成立。

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是以职业院校和行业性组织为龙头,以骨干专业为纽带,由相关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等成员单位自愿参加的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协作组织。

我校获批成立的河南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建筑工程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将在省教育厅和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指导下,坚持质量建设为中心,积极创新联盟运行模式和机制,打造相关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产教深度融合、联盟互利合作、“政、产、学、研”共同参与的新格局,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产教融合典型工作模式,为相关产业急速发展、升级转型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同时获批的有河南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等5个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南省数控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等5个产教融合专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