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3-08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案例申报,12月对首批申报的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了优秀典型案例35项。其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产教融合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与实践》典型案例入选。

本次案例甄选旨在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法》,践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使软件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服务软件产业,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是唯一代表中国软件产业界并具有全国性一级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组织,此次成功入选产教融合优秀典型案例名,是中国软件行业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产教协同发展工作的肯定。未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在产教融合领域里积极探索,响应国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号召,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