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高职)省级培训“数控技术”项目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25至2022年1月8日,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高职)省级培训“数控技术”项目在我校进行,项目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来自17个职业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合计160学时。2021年8月2日至6日为线上研修阶段,主要开展了师德师风、行业发展、职业教育发展动态、课程思政、1+X证书课证融通等模块的网络研修。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8日为线下集中实践培训,主要讲授五轴联动机床实践操作与加工编程、HyperMILL编程和五轴数控加工案例讲实践,通过邀请院校专家、企业工程师采用车间讲授、案例分析、实操方式等进行。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前期认真组织调研,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企业能工巧匠与学校教师共同开发培训项目,并开展培训工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五轴数控加工技术技能水平,在实训中心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也收获很大,返校后一定将所学所获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提升本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