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为方城县李楼村开展农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落实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和对接“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筹备,于11月26日,在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举办农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当地农业种植户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南阳市农业信息中心高级农艺师张新贵主讲。张新贵结合方城县农业实际情况,分析了花生等农作物种植中存在的问题,立足于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从选种育种、整地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在专题讲座结束后,张新贵结合农户关心的重点问题,一一进行细致的解答、指导。

通过专题培训,提高了农户的农业技能,提升了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和对接“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效果,参与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农作物种植、农业生产等方面获得了专业的知识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