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孔明路校区图文信息楼二楼大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玉新,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孟祥忠,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培元,南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赵浩,省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梁兵,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出席揭牌仪式,河南省国防邮电系统各工会负责人、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主持。

温道军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温道军表示,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的成立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更多大国工匠和劳动模范参与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对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升高技能人才能力水平,培养更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在学校揭牌成立,并进行首期工匠人才培训,这既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也是对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不断探索学院新的发展方向和特色,争取早出成果,多出优秀成果。

袁玉新对工匠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袁玉新指出,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培养工匠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搭建高技能人才交流平台,汇聚高技能人才,推进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构建职工技能培养新体系。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在河南工院揭牌成立,这是深化行校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学院要在省国防邮电工会的指导下,聚焦产业新需求,不断探索育训合作新模式;强化整合联动,做好基础保障;保持高效沟通,提供好“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工匠学院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技能河南建设,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谭斌凡表示,成立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国防邮电系统在打造技能人才成长平台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队伍强大、教学设施完善,同时也是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技能竞赛基地。在此挂牌成立工匠学院,既能充分利用学校的培训资源优势,又能进一步强化省国防邮电工会的服务功能,必将对促进全系统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注入新动力,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彰显国防邮电系统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谭斌凡就充分发挥工匠学院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引作用。二是发挥工匠人才培训阵地作用。三是发挥职工创新交流平台作用。最后谭斌凡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参加工匠学院首届培训的学员能在精益求精中打造出更多的“中国制造”品牌,在创新突破中释放出更大的“中国创造”活力;希望各单位工会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着力打造素质高、技术精、能力强的技能人才队伍;希望在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的带动下,工匠精神成为全系统广大职工的价值认同和共同追求,全省国防邮电系统涌现出更多的中原大工匠和大国工匠。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的成立,既是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省委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肯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工作,为社会培养培训大批复合型高技能技术人才,更好的服务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代表进行了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攻关协作交流会。随后学校将举行首期工匠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