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8日-10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漯河技师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漯河举行。

此次大赛设有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以及车工等三个赛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为双人赛项,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以及车工为单人赛项。经过申报遴选,刘明华、常金祥、李园春等8名学生代表南阳市参赛,机械工程学院盛青山老师带队。经过激烈角逐,常金祥、夏明阳获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赛项第7名;刘明华、张涵栋、智昱凯分别获得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第4、9、11名;贾函、李园春、王锦标分别获得车工赛项第13、15、16名。

在参赛训练的30个日夜,校团委积极协调团省委、团市委和学校相关部门,筹备参赛物资,为学生参赛保驾护航;机械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认真遴选指导教师,协调训练场地;团总支书记王旭和郭桂丛紧盯学生从备赛到参赛的每一个环节,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8名学生不畏艰辛,认真参加每日集训;闫兵、高功臣、李明举三位指导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参赛学生指导、解惑;带队老师盛青山耐心地为参赛同学提供参赛经验和心理辅导,解决了学生参赛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总结参赛经验教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成才理念,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