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2021年度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已经开始,为提高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数据填报质量,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外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屈保中首先分析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全省职业教育集团建设中发挥了骨干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强调,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填报不仅反映集团运行绩效情况,而且将在全国平台上全面展示集团的运行成果,学校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确保填报材料的数据真实、精准,全面反映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作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的办学特色和水平。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丁延松解读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实施方案,并对集团化办学统计平台填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项落实。

屈保中就职教集团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数据收集及填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协同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数据准确、全面、完整,落实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二是制定具体举措落实数据填报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立数据收集及审核工作机制,对本部门、本单位提交的数据负责,将数据收集和集团重点推进工作相结合,将数据收集和部门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将数据提交质量与示范性职教集团运行绩效评价相结合。三是加强对数据填报工作的专项研究。各部门、各单位在数据采集过程中要注重数据指标内涵的学习和研究,注重数据指标间的关联性研究,注重数据、佐证材料和提供案例的代表性、典型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