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10

2021年8月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5号)的通知,我校“建筑工程施工全过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旨在利用信息技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效弥补职业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等特殊困难的重要措施。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建申报团队,通过集中研讨、分工协作,精心设计、科学编制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经河南省教育厅分两批组织专家组进行资料审核、实地考察、综合评审,最终建筑工程学院申报的“建筑工程施工全过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获得河南省第一批入选项目并被推荐到教育部;经教育部组织线上线下专家遴选、公示等环节,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数字智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第二批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学校将以示范基地培育项目成功获批为契机,继续优化完善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教学资源全面对接行业企业真实数据,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链相融合,教学活动与生产实践相结合;通过“以虚带实、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创新教学模式,赋能“三教” 改革,整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