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为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29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商产教融合发展大计。2021年6月26日,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文旅厅、人社厅、省旅游协会等相关部门、联盟理事长单位领导,河南省51所院校代表和国内27家企业代表共近200人出席会议。我校工会主席屈保中、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冕以及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屈保中主席代表我校接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该联盟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以酒店管理专业为纽带,联合河南省内相关院校、酒店行业、企业等成员单位,自愿组成的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非营利性社会协作组织。致力于联合各成员院校及相关企业单位,充分利用其优质资源搭建多样化多层次的平台,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等工作,促进联盟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协同创新,努力打造河南酒店管理专业职业教育品牌,为实现新时代出彩中原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启动,响应了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承担起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重任。我校将主动融入,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化的办学体制,完善酒店专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其他联盟成员互通互鉴,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我省酒店管理专业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