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上午,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工作部部长周伯灿、党委工作部干部科科长马晓梅等莅临我校洽谈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合作就业等相关事宜。我校科技外事处、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会议由科技外事处刘彦华副处长主持。

科技外事处史增芳处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并表达了双方在各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愿望。周伯灿部长介绍了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行业地位、海外业务、发展愿景、员工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周伯灿部长表示: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老牌军工国企,和我校同属军工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同归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速大功率柴油机专业制造厂,产品远销海内外,公司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迫切需要开展海外员工培训和开展技术服务等;需要机械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设备维修等专业技术人才。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才。史增芳处长表达了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际产能合作需求,服务“走出去”中资企业的愿望,希望能与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深度拓展合作领域,为企业的海内外业务提供服务。随后双方就就业工作、人才培养、未来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会后周伯灿一行参观了我校特种材料加工中心等实验实训中心,随后对中俄合作办学班学生进行了企业宣讲,为下一步的毕业生招聘打下基础。周伯灿部长充分肯定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通过进一步加大企业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莘莘学子去河柴重工工作生活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