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河南工院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演练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南阳“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河南工院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演练启动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南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李保山、校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副校长樊有平、南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综合大队大队长许竟达、陈同平,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河南灵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刘岩,以及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等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樊有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杜建根代表学校对莅临这次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以及此次演练活动的组织形式和重要意义。

李保山从凝心聚力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宣传增强参与意识等方面对加强新时期网络安全,做好依法管网、依法治网,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秩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演练的重要意义、措施方法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校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刘明黎代表学校与河南灵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本次演练的授权书及保密协议。

在学校图文信息楼四楼的网络中心监控室杜建根宣布此次实战演练开始,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现场观看了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专家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大厅的签名墙前签名、合影,并在现场为学生代表发放了活动礼品。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中,学校将以演促整、以演促建、以演促改,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深度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和问题,提高应急人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校园网安全保障体系,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