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积极落实“培训帮扶”——学校为方城县河坡村开展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落实“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为提升帮扶村农户农业技术技能,经校党委组织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前期精心筹备,9月16日,我校在方城县杨集乡河坡村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农作物种植管理实用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南阳市农业信息中心高级农艺师张新贵为河坡村农户讲授农作物种植知识,培训中,张新贵从桃树、辣椒和花生在栽培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等方面入手,对病虫害防治、土壤保墒及肥水管理等果园管理技术等农作物种植要点作了重点讲解,参加培训的农户听课认真。最后,张技师结合田间地头种植的农作物,就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实地教学和培训。

学校派驻河坡村第一书记胡应占及相关老师按照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在精准宣讲扶贫政策、全面了解帮扶户情况后,组织了20余名晚桃、辣椒和花生种植户参加了技术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河坡村农户表示受益匪浅,在相关农作物的种植技术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