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消费扶贫”政策:我校与方城县举行“校地结对帮扶”农产品购销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校长王伟、工会主席屈保中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在方城县第一宾馆,举行了“校地结对帮扶”农产品购销项目签约仪式。方城县县长段文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副县长董玉坤、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侯大同和方城县扶贫办、二郎庙镇、博望镇、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产业集聚区等单位主管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李荣胜主持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工会主席屈保中、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景国省分别与方城县同乐葡萄种植合作社、方城县金穗面粉有限公司、方城县华兴农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签订了800多万元的粮油、林果及蔬菜购销协议。

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介绍了方城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王伟校长指出:消费扶贫是“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中的重要抓手之一,对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方案的通知》(豫脱贫组[2020]17号)和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豫脱贫办[2020]40号)精神,我校制定了《关于消费扶贫工作方案》,促进产销帮扶工作进一步开展。根据方城县需求, 采取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贴合实际的产销帮扶措施。切实把产销帮扶工作做好做实。王伟校长同时表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全力助推方城县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