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0

日前,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之一。此次评选经过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教育部将对入选的职教集团在政策支持等方面予以倾斜。

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有效汇聚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多方力量,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协作与技术服务、职工技能培训、校企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构建并逐步完善形成了“政、行、企、校一体”、“产、学、研、用结合”的集团化发展职业教育新格局,促进了学校与国防科技工业的双赢共进、联动发展。

作为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入选国家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是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作为集团的牵头单位,我校将积极探索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带领集团成员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