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防科工系统2020年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8

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20年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技能竞赛于9月4—7日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19家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省委军民融合办民爆局局长王玉生,省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李陶营,省国防邮电工会调研员陶敏,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教授、数控铣工赛项裁判长江伟,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国家级技能大师、数控铣工赛项副裁判长梁兵,乐凯集团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维修电工赛项裁判长王建林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温道军代表两万多名师生向莅临指导大赛工作的领导、专家、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作为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员,注重发挥职教集团的重要作用,与集团内兄弟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本年度的数控铣工、维修电工技能竞赛能够在学校举办,是各位领导和同仁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一定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遗余力的做好服务工作。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希望国防科工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以这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大局,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经过3天的紧张比赛,竞赛圆满结束。7日上午的闭幕式上,省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李陶营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数控铣工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郭毅博一等奖,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张建军、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骆开钊二等奖;授予维修电工组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马小飞一等奖,洛阳双瑞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张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记昌二等奖。授予南阳向东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六一三研究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向参赛的各位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承办这次竞赛的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教职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起点,总结经验,发扬成绩,通过言传身教,带动更多的职工学习钻研业务,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学校校长王伟代表学校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职工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军工系统企事业单位的亲密关系,巩固了彼此间的深厚友谊,为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经验和财富。

为了做好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2020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比赛场地进行了设备更新维护,对大赛日程及相关组织工作做了精心安排。我校优质的后勤保障工作获得各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我校成功举办这次大赛,既是服务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一线工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提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打造我省国防科技工业高水平职工队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之前,校长王伟代表学校向本次技能竞赛的裁判员江伟、梁兵、赵晓明、王德山、李季节、刘保军、段修杰、韩红喜、牛雪平、宋永辉、王建林等11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