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06

阔别稍久,终如期相逢。9月5日,寂静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今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约7800余名学生回到了想念已久的校园。

学校门口,返校同学间隔1米有序排队,即使戴着口罩,他们的眉眼中仍可见重返校园的激动和欣喜。同学们在老师、志愿者的帮助下依次通过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通行码、消杀、更换口罩等程序进入校园,开启久违的新学期大学生活。

全体校领导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并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并深入实地察看了学校孔明路校区和光武路校区返校入口的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与返校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假期生活、返校途中情况、学业进展情况等,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珍惜在校学习的珍贵时光,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中去。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保障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学校制定了《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应检尽检,学院错开”的原则,分两个批次、两个入口错时错位有序返校。学校严格落实钉钉平台群签到和体温测量结果报送制度,切实做好全体师生员工摸排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全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建好健康状况台账,坚决杜绝学生带病返校,确保秋季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明天,将有第二批约7000名学生返校。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严格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同时按照工作方案,做好秋季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