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6日上午,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副校长王仁伟、工会主席屈保中分别对学校光武路校区、孔明路校区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城建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校领导分别走访了两校区的学生公寓、值班室等,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园环境美化、后勤服务保障、学生便利服务、教学设施准备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叮嘱相关部门要妥善做好各项工作。

就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王伟校长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把学校“三方案九制度”落实落细,贯彻落实好学校秋期开学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列明的工作事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疫情防控九个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起防控职责,督导组要深入实际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督促责任部门落实到位。要做好重点领域工作任务的整改落实,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准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三是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和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日常工作正常进行。要从学生的角度和疫情防控的角度考虑开展各项工作,各院系要有效组织学生,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作用,既明确疫情防控底线,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文体活动、心理健康等细节考虑周全,把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娱乐设施、宿舍卫生等维修维护好,要明确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保证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和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