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五轴数控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4日上午,为期8天的五轴数控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学校DMG MORI五轴数控加工中心顺利开班,学校副校长贾庆成、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及相关培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的13名学员,是来自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三研究所、中航工业集团六一三研究所、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7家省内军工单位的技术骨干。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各制造企业职工提升五轴数控加工的技术水平,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培训根据多轴数控加工职业技能标准为学员开展项目式、模块化教学,通过培训,使学员学会德马吉五轴机床操作,学会利用 hyperMILL 软件进行复杂五轴零件的数控编程与工艺优化。梁工作室、DMG培训师和hyperMILL工程师组建成本次培训的高水平师资团队。

为确保培训质量,前期机械工程学院对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课程设置和培训实验实训室准备等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安排。为确保培训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对外宣传、招生、报名、报到及交通食宿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本次培训以“培训人数小班额、培训项目精品化、培训层次高端化”为培训组织思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为学校今后组织实施高端项目培训提供了有价值的、积极的参考和借鉴,为学校进一步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