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项目成功入选河南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20-08-24

近日,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名单揭晓,全省共有30个项目获批,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豫报送的《军工实践创新工作室》育人项目名列其中,入选2020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这是继去年《心语工作坊》精品项目入选后,我校连续第二年入选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

《军工实践创新工作室》项目团队围绕培养高技能型“时代工匠”的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引领,以军工精神为思维启迪,以大国工匠为精神激励,逐步形成“思想价值引领+军工文化浸润+实践活动历练+专业技能锤炼+毕业实习磨练”五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机制,拓展了实践育人的途径渠道,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价值功效,让军工文化“活”起来,“做”出来,最终实现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影响。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经验总结,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