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校内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0日至11日,学校暑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内培训在孔明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樊有平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温道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正值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在于通过高质量培训,提升干部各项业务素质,以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温道军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站在学校“双高校”建设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忠诚学,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成效,以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二是要切实做到学思践行相贯通。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理论和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认清形势、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狠抓落实、破解难题的对策,转化为担当作为、善做善成的动力,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切实做到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要充分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尊重老师,团结互助,严守纪律,展示出我校干部的良好素质,维护好我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两天时间内,全体学员聆听了4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和讲座。

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以《“双高”计划引领职业教育发展》为题,介绍了国家“双高计划”项目的出台背景、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对我国近年来一系列职教文件精神、高职教育发展定位和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他从“双高计划”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举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核心、加强应用研究技术服务是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关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树超以《外部效能:高职教育类型特征与高水平建设思考》为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建设这个主题,回顾了我国高职教育从示范校到“双高”建设的历史进程,结合国内、国外职业教育的经典案例,进一步阐明了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要加大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力度;学生发展为高水平高职建设之本;共建共享能力是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提升服务能力是高水平建设的标志;形成国际影响力是高水平高职的必由之路。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以《当前我国、我省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为题,向大家解读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同时也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的新方位、新优势和新任务,使广大学员对目前国内外经济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动向有了深刻认识。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国庆教授以做“有德性、有思路、有能力”的领导为题,从有德性、有思路、有能力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领导干部。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双高”计划、高职教育改革、我国经济发展形势认识更加深刻,对自身发展定位更加明确,并要将报告内容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