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5G基站建设与维护”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0日上午,2020年职业院校暨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5G基站建设与维护”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庆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恒、南京中兴信雅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颖、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及来自全省19个高等职业院校的34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莫宇芬主持。

贾庆成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协办本次师资培训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兄弟院校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贾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是国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具体安排,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按照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培训组织工作,希望参培教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互相学习借鉴各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和办学理念,共同提高,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张颖作为企业代表对培训的目的和规划做了发言,他说为做好本次培训,信雅达公司配备了精兵强将,配齐了各项设施设备,表示会努力将培训做深做实,使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杜恒在发言中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院系,从培养方案构建、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实训室使用以及培训合作企业选择等多方面做了精心准备,表示在随后的培训中将认真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也对当下疫情期间培训的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全省“1+X”证书试点院校的沟通合作,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新发展和新成绩。

本次5G基站建设与维护证书师资培训是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的首期培训班,2020年我校将承办“5G基站建设与维护”“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和应用”“数控车铣加工”5个证书的师资培训,届时将有来自省内75个高职院校共计298名教师于8月10日—29日到我校参加培训。前期,为确保培训的开展,学校教务处在与省教育厅、“1+X”证书推进会的协调沟通及培训方案的组织申报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将会会同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做好每期培训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工作,共同为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