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8月4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樊有平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杜建根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并对我校2020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分别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产销帮扶和其他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城市建设学院、科技外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温道军发表讲话。他从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扛稳抓牢校地结对帮扶政治责任;抓住关键,精准施策,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提供保障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他指出,2019年度,学校在“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成效考核中我校再次被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为“好”的等次,这是学校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与方城县之间的最佳契合点,开展有效对接,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应有成效。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帮扶措施落实为抓手,以强弱项、补短板为突破口,推动校地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完成好,向省委、省政府和帮扶地区贫困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校长王伟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按照全省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要求和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上,统一到“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中,结合我校实际,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二是发挥优势,打造亮点。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推动方城县发展的“智库”作用,结合方城县自然资源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因地制宜,着力在设立科研项目、强化人才培养上下功夫,重点突出在科技帮扶、技能培训、电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结对帮扶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帮扶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真帮实扶,不搞形式主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确保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